巫毒小团子

文画双开,菜的掉渣

【善祢】与君白首(壹)

立冬那天,门庭外落了好大的雪,遮盖了原本的庭院,覆盖了秋天就已调零的枯枝。

哈口气,在空中结成白霜散开。

“豆子,外面冷,进去吧?”我妻善逸顶着一头白雪伫立在门庭,劝说着仅仅站在屋檐内一尺的少女。

灶门祢豆子摇摇头,反而是跨出了屋檐的庇护,与善逸一同站在了雪中。

善逸不知道此时的豆子在想些什么,但还是带着无奈的笑容为豆子披上自己的外套。

“善逸哥,不用哦。”祢豆子摇摇头,又给善逸披了回去,不过几十秒的时间,她乌黑的长发已然落下不少白雪。

“看,”她指了指自己和善逸的头发,“我们现在都是白头发了。”

明媚的笑容在冬天绽放成暖阳,照射着善逸的心窝子都温暖了。

“嗯,我们一起白头了。”善逸低声说着,眼底是冻结不住的温柔。

在出门前被豆子这么一弄,原本还有些许阴郁的我妻善逸变得开朗了起来,就连去城里买东西的脚步都欢快了不少。

在挑选日常用品的时候,善逸的视线不由得被一个红彤彤的东西给吸引住了。

那是一跳丝巾,不是完完全全的大红色,更偏向于颜色稍淡的水红色。

看着那条丝巾,我妻善逸的脑子里就不由得浮现出祢豆子带上它,然后对自己展颜的样子。

“小哥,买一个送给妻子吗?”似乎注意到了他的视线,店里的伙计给他推荐起这条看起来有些许昂贵的丝巾,“这是最近虫坊的新品,红莲巾(瞎编的),小哥要来一个么 ?”

我妻善逸对于一切可以让妻子开心的事物都停止不了心动,掂量了一下今日出门带的钱袋子,还有余钱,手一拍,也不讲价,直接给买下了。

“豆子的笑容,嘿嘿……”因为想到了豆子的笑容,善逸脸上不自觉露出了痴笑模样。

或许是迫不及待看到妻子的笑容,我妻善逸回程的脚步比来时还快。

刚巧临近院门的时候,我妻善逸就看到了立于门前,等他回家的祢豆子。

雪后的阳光格外耀眼,地面厚厚的雪反射出晶莹的光芒,映在祢豆子身边,让她看起来光彩照人。

“豆子~”我妻善逸也不管提着的东西应为他的动作叮当作响,大步跑向祢豆子。

“善逸哥,不着急的哦?小心东西被你折腾坏了。”祢豆子嘴上说着些许埋怨的话语,但语气和音调都格外的温柔。

善逸要不是手里提着大堆东西,早就给祢豆子一个大大的拥抱了。

看出善逸因为手里的东西而有些拘谨,豆子伸出手去就要帮善逸提东西。

善逸连忙抬高手臂:“小豆子不用干这些啦,大夫说你身体还有点虚弱,好好调理身体,这种活还是我来做吧!”

祢豆子无奈一笑,但也没多说什么,她知道善逸是说一不二的人,至少对她是这样。

“嗯,那善逸哥先把东西放下吧,午餐已经准备好了哦。”边说着,祢豆子边往里屋走去,帮善逸开门。

晚餐时,善逸一脸幸福地享受着祢豆子亲手制作的料理。

窗外是纷纷落雪,屋内是灼热暖炉。

在暖炉旁,善逸与祢豆子相依偎,善逸闻着那缕由祢豆子颈边散发的幽香,手中把玩着祢豆子的柔荑,周身都空气都是在糖罐里泡过的,甜腻腻的。

距离灶门祢豆子变成我妻祢豆子已经过去三年时间,这三年时间对善逸来讲不过是三天,心间的快乐甜蜜是一丝也没有下降。

每天真开眼就能看见怀里的祢豆子,心里可以开出花来,对着祢豆子灿烂的开着。

“对了,豆子,再过几天就是迎春节了,你有没有什么想要的东西?我们似乎还有些积蓄呢。”我妻善逸有些忐忑,不知道祢豆子会不会喜欢自己买的礼物,想要先试探一下祢豆子的想法。

“唔,想要的东西?”祢豆子歪着头思考着。

其实嫁给善逸之后,平时她想得到的想不到的,善逸都买齐了,实在是没有什么需求。

想到这里,祢豆子抬眸对上善逸温柔却有些忐忑的眼神时,展颜一笑:“我想要善逸哥一直留在我身边就足够了。”

心脏!要炸裂了!

“豆子,其实我今天出门还买了这个。”就算知道自己无论拿出什么东西,祢豆子都会笑着接受,但是善逸还是希望祢豆子真心喜欢这个东西。

他从怀里拿出那水红色的丝巾,为祢豆子系在了她乌黑的发丝上。

祢豆子激动地跑去拿了镜子,对着镜子上下左右地欣赏着。

看着镜中娇妻娇俏可人的模样,善逸又不自觉地翘起了唇角,露出傻笑。

女孩子嘛,终归还是希望自己好看的,对于善逸这份礼物祢豆子自是喜欢的不得了,对着善逸嘴角处轻吻了一下,以表示自己的喜爱。

“豆子,你这样我控制不了我自己的啦!”善逸的声音变得低沉沙哑起来,眼低似乎有别的什么东西要溢出来。

屋外是落不尽的白雪,屋内是灼烧人的情意。


评论(2)

热度(3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